close

       那是一個本該艷陽高照卻不知為何陰鬱的6月上班日,距離我請調到新單位尚未滿一個月,但我卻待在林口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的住院病房,挺著3個半月的身孕和剛經歷過膽囊摘除手術的母親躺在同一張病床,心底盤算的是要如何跟主管解釋,身為獨生女的我必須請假照顧的原因,更心繫剛從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出院的大寶,不知是否能適應因此暫時被帶回南部安頓的生活。

 

       正當我我舉目所思皆在待會母親復原情況若良好,必須盡快趕回工作崗位,面對上級查核作業,更琢磨著是否能在驅車飛奔來回的兩三個小時內,讓工作系統內的待辦事項再減少一點。

 

       此時,手機裡醫院貼心的門診通知叮咚地響了一下,讓我著實憶起今天居然是差點忘記的不知第幾次的產檢日期,更緊迫的是居然有一個迫在眉睫的初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待測。

 

       正當默默飛奔到兒童大樓完成超音波檢查的我,慶幸著自己身處同一家醫院,可以幸運地完成一切檢查,按照規劃回去上班時......,檢查醫師們(是的,他們還找來另一位醫師商量結果並決定由誰出面陳述)把我們叫到另一間小房間,用極度嚴肅且看似努力壓抑情緒而盡量委婉的口氣,解釋著我收到的那份報告:「唐氏症危險機率1/4;愛德華氏症危險機率1/23;巴陶氏症危險機率1/112。」

 

       當下的我不記得後來發生的所有事情的片段,只記得腦中鬧哄哄地充滿「為什麼?」,以及對大寶有無限關愛的老公急切而不經口的那句話:「我不能接受我的孩子沒有正常的模樣!」「我們大寶的未來怎麼辦?」

 

S__5791746.jpg

 

🌈🌈🌈🌈🌈🌈🌈🌈🌈

以上都是去年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寫實經歷。
因篇幅較長會分成幾篇,其他內容下篇待續

 

       這一篇文章,從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就在構思如果有一天受命運之神眷顧而生下一個健康的二寶,一定要寫下這段刻骨銘心的經歷,以鼓勵更多有同樣遭遇的媽咪們。

因為當初經歷這些的我們,在網路上搜尋得到的所有經歷都是沮喪且悲痛的結局,甚至當時幾位響富盛名的名醫再次檢查時都以極嚴肅且低調的態度面對,事態悲觀到我們一度以為這樣的檢查結果不可能有稍微樂觀的結局。

arrow
arrow

    莉朵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